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对胎儿有影响 警惕孕期患上过敏性鼻炎

2016-06-08 08:55:2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过敏性鼻炎是指有些平素身体挺好的女士,一旦怀孕后,鼻涕增多,鼻孔堵塞。严重者常用口呼吸,以致口干舌燥,影响睡眠。一旦分娩,症状自然而然消失。这种鼻炎,医学上叫妊娠期鼻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孕妇过敏性鼻炎。那么,孕期过敏性鼻炎会影响宝宝吗?该如何治疗呢?

孕期为什么会患上过敏性鼻炎呢?

孕妇过敏性鼻炎是怀孕后雌激素水平增高,引起鼻粘膜超过敏反应,导致小血管扩张,鼻腔细胞水肿,腺体分泌旺盛,这就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由于这种症状发生在妊娠期,分娩后又能自行缓解,所以叫妊娠期鼻炎。其实,其病理变化是血管的舒缩障碍。

孕期过敏性鼻炎会影响宝宝吗?

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

孕妇过敏性鼻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长期严重的鼻塞,这很可能会造成胎儿宫内缺氧。

易导致胎儿流产或早产

过敏性鼻炎发作,会出现剧烈地打喷嚏,导致孕妇负压增高,容易导致胎儿流产或早产。

遗传给宝宝

孕妇过敏性鼻炎是因为过敏性体质,而过敏性体质具有遗传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证明,如果父母双方有过敏性体质的话会有3/4的几率会遗传给后代,如果父母当中有一方有过敏性体质的话会有1/2的几率会遗传给后代。

孕期患上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孕妇过敏性鼻炎切忌胡乱用药,否则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对胎儿也会有不好的影响。孕妇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还可以让孕妇多补充维生素C等来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只/m2;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详细>>

什么导致了宝宝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不比一般的鼻炎严重多少吧。它一般不会对宝宝产生多大的危害。不过基本常识还是要了解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宝宝过敏性鼻炎?一起……详细>>

过敏性鼻炎:一种城市病?

四月天,有人欣赏柳絮飞舞的烂漫,有人却只能迎风流涕见花胆寒。世界变态反应组织最近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全球的过敏反应显著增多,高达40%。其……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疗法

水疗法是比较常见的方法,主要做法:掬一捧清水对着鼻孔轻吸,不可太快太猛,待感到有水吸入时屏气片刻,注意此时有一股辛酸的感觉;等水分充分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