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喉癌早期患者会出现哪些明显症状

2016-05-07 09:51:18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喉癌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此疾病不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大,对喉癌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都带来十分大的影响,如不及时治疗喉癌疾病,甚至会危及到喉癌患者的生命,所以及时治疗喉癌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喉癌早期患者会出现哪些明显症状呢?下面我们针对此问题进行具体介绍。

喉癌早期患者会出现以下明显症状:

1、声门上型喉癌:多原发于会厌舌面根部。早期无任何症状,甚至肿瘤发展至相当程度时,仅有轻微或非特异的感觉,如咽痒、异物感、吞咽不适感等,往往在肿瘤发生淋巴结转移时才引起警觉。该型肿瘤分化差,发展快,出现深层浸润时可有咽痛,向耳部放射。如肿瘤侵犯勺状软骨、声门旁或喉返神经可引起声嘶。晚期患者会出现呼吸及咽下困难、咳嗽、痰中带血、咳血等。因此,中年以上患者,出现咽喉部持续不适者,应重视,及时检查以及早发现肿瘤并治疗。

2、声门型喉癌:由于原发部位为声带,早期症状为声音的改变,如发音易疲倦,无力,易被认为是“咽喉炎”,因此40岁以上,声嘶超过2周者,应当仔细行喉镜检查。随着肿瘤的进展,可出现声嘶加重甚至失声,肿瘤体积增大可致呼吸困难。晚期随着肿瘤向声门上区或下区发展,可伴有放射性耳痛、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咳痰困难及口臭等。最后可因大出血、吸入性肺炎或恶病质死亡。该型一般不易发生转移,但肿瘤突破声门区则很快出现淋巴转移。

3、声门下型喉癌:该型少见,原发部位位于声带平面以下,环状软骨下缘以上。因位置隐蔽,早期症状不明显,易误诊。在肿瘤发展到相当程度时可出现刺激性咳嗽,咳血等。声门下区堵塞可出现呼吸困难。当肿瘤侵犯声带则出现声嘶。对于不明原因吸入性呼吸困难、咳血者,应当仔细检查声门下区及气管。

4、跨声门型喉癌:指原发于喉室,跨越声门上区及声门区的喉癌。早期不易发现,肿瘤发展慢,从首发症状出现到明确诊断需要六个月以上。

以上就是喉癌早期患者会出现哪些明显症状的具体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只要喉癌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那么治疗喉癌的效果还是十分显著的。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 喉癌

喉癌患者在治疗期间应该注意什么

喉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此疾病不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大,对喉癌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都带来十分大的影响,所以及时治疗喉癌疾病很重……详细>>

治疗喉癌的方法一般有哪些

治疗喉癌的方法一般有哪些?如果发生了喉癌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因为癌症对于我们来说现在还没有能够完全治愈的能力,而我们现在的医学水平只是……详细>>

警惕鼻咽癌的10大早期症状

缩性血涕。回吸鼻腔后,从口腔吐出带涕血丝,尤以早晨起床后为甚,是鼻咽癌早期症状之一。详细>>

感冒鼻炎竟是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五大症状

 鼻塞是鼻咽癌另一个早期表现。大多表现为单侧鼻塞。当鼻咽肿瘤增大时,可能出现双侧鼻塞。详细>>

鼻咽癌该怎样诊断 鼻咽癌的日常护理要点

目前患鼻炎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且年龄趋向低龄化。鼻炎患者正在逐年增加,对人体的危害更不容忽视,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千万莫让鼻炎发展酿成……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