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最强寒潮来袭 教你五招预防感冒

2016-04-22 10:46: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气温大幅度的降温,感冒似乎已经变成我们的朋友,经常找上门。其实抵抗力增强了那么感冒就不会找上门。在最强寒潮来袭之际,小编推荐五种预防感冒的方法。

1、白开水

人们在寒冷的天气下水分流失非常严重,因此很容易造成感冒。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2、搓手

搓手对降低感冒的发病率大有功效。因为搓手可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增强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的免疫功能。

3、房间常通风

虽然现在室外的空气也不是很好,但是我们也要找一个好的天气进行房间的通风,死空气在长时间中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对身体抵抗力有严重的侵入,所以我们要进行通风来换掉这些空气,有条件的可以买一台空气净化器。

4、体育锻炼

一个好的身体会让我们的免疫力增强,抵御病毒的入侵,会更好的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在寒冷的冬天不至于经常感冒,经常锻炼的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相对于不锻炼的人要好很多,在抵御方面也较强。

5、热水洗衣服

若家里有人感冒,不妨用热水清洗衣物和床单等,这样有助于杀灭病菌。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春季气温回升流感来袭 3个小技巧助你预防感冒

春季气温回升,湿气重,细菌和病原体相对活跃,这种外部环境导致传染病相对高发。广州地区往年进入3月份最常见的传染病是流行性感冒,按分型有甲……详细>>

春季流感来袭容易中招 专家支招教你预防

大地回春,春暖花开,春季正是一个让人倍感活力的季节。但是春季也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很多人都因此感染上了流感,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破坏了……详细>>

感冒来袭 教你这几招可缓解感冒症状

感冒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感冒会导致鼻塞流鼻涕,并且会伴有发热头痛的症状,感冒期间会感觉身体比较难受,而且会出现全身乏力的问题,感冒期……详细>>

孕妇谨防感冒 准妈妈预防感冒的五个妙招

因为妊娠期的特殊性,原本常见的感冒也会让孕妇感觉如临大敌,担心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却也不敢轻易吃药。那么,孕妇该如何预防感冒呢?详细>>

预防感冒的药?最有效的感冒药?

感冒是一种发作频率较高的疾病,很多人每年都会发作数次感冒。感冒虽然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但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不适感,还会从一定程度上降低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