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得了咽炎会有哪些并发症

2016-04-18 17:33: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咽炎,有研究表明慢性咽炎与人体植物神经系统密切相关,耳朵、鼻子、口腔、咽喉都有什么关联,感冒为什么会引发咽炎,咽炎又会引发什么并发症呢,下面我们来看下得了咽炎会有哪些并发症?

得了咽炎会有哪些并发症?

一:急性咽炎时,除咽痛外,还可出现发热、怕冷、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差,大便干、口干渴等全身中毒反应。有细菌感染时,血液白细胞数升高。如果咽痛剧烈,影响吞咽,还会造成体内营养、代谢失调。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

二:向下发展,可侵犯喉、气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及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则可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急性肾炎、脓毒血症、风湿病等,对身体危害极大。

三:导致咽部抵抗力下降,遇气候冷、热、干、湿变化时,粘膜的加温、加湿调节作用减弱,纤毛活动和分解吞噬功能不足,细菌和病毒容易在局部停留繁殖,成为慢性感染病灶。咽部的感染炎症波及其它系统,可以并发慢性喉炎、肾炎、心脏病等。

四:患了慢性咽炎的人经常感到咽部不适,稍一受凉、劳累,或讲话多、较长时间没喝水,便觉咽痛、灼热加重,咽痒引起阵阵刺激性咳嗽,影响休息。若是干燥或萎缩性咽炎,则咽干明显,讲话和咽唾液也感费劲,需频频饮水湿润,甚至夜间也需要起床喝几次水。

五:表现为咽部异物感,常作吭喀和吞咽动作,希望能将异物排除,而这些无效的清嗓动作只能加重原有的不适。于是病人怀疑自己咽部、喉咙或食管里长了肿瘤,造成很重的精神负担和压抑感。还有的人由于咽部粘膜增厚,影响呼吸的通畅因而睡眠打鼾。

以上五条详细介绍了咽炎会有哪些并发症,最为常见的疾病就是咽炎,我们不能忽视,看看哪些喉炎,气管炎、肾炎、甚至还会引发心脏病?希望小编整理的这些资料对您有帮助。咽炎患者不妨可以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如果能治好皆大欢喜,建议还是到正规医院治疗,祝健康!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

慢性咽炎会有哪些并发症?预防咽炎可适当喝花茶

咽炎是一种常见的上呼吸道炎症,容易在冬季高发。患者常出现咽痛、咽痒、声嘶、咽异物感、频繁干咳等症状。咽炎虽不是大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详细>>

得了咽炎怎么办

咽炎主要病因是因为细菌感染,它可能是由于生活中粉尘、刺激性气体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饮食习惯引起的,也或者是由于患者经常去公共场合,他人传……详细>>

引起咽炎的原因有哪些?得这样预防咽炎

相信大家对于咽炎是有一些认识的,较多的朋友会出现咽炎的症状,从而会让患者咽喉方面的健康遭受到了危害,朋友们应当将引起咽炎的因素加以重视才……详细>>

夏季得了咽炎吃什么好

咽炎给人们带来了生活的困苦,给人们的精神带来了困扰,威胁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夏季时咽炎的好发季节,关于咽炎的饮食有哪些呢?大家对咽炎的饮食……详细>>

得了咽炎到底会不会传染 咽炎护理知道三件事

咽炎的种类有很多种,咽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一般病毒性咽炎会传染给别人,慢性咽炎不具有传染性,但是慢性咽炎的治疗难度大,最好选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