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柿子桑葚清热润肺 喉咙肿痛多吃这些水果

2016-03-31 15:58: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你的喉咙舒服吗?据了解,一到秋冬季节,很多人都会出现喉咙肿痛的现象,那么你知道喉咙肿痛怎么治吗?水果可以有效的缓解喉咙肿痛问题。那么这些水果有哪些呢?

喉咙肿痛吃哪些水果

香蕉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山竹

如果说榴连是热带水果之王,那么山竹就是热带水果之后了。榴连是热性水果,山竹则是典型的寒性水果,解热功效突出。你若是吃榴连上了火,可赶紧吃山竹降火,一王一后,一热一寒,真是天生的一对。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平时爰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者(如发痘子),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体质本身虚寒者不宜多吃。

柿子

软糯的柿子等到秋天才成熟,橙红到金色的果实的确是这个季节的最好反映。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

梨可入药,有化痰润肺、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梨对高血压、心脏病、便秘、头昏、失眠多梦等病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对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更是良好的保健食品。夏末秋初多吃梨适合于气管炎患者,也适合于患有“干燥综合征”的人群。

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

西瓜

西瓜是败火的宠物,素有“吃上两块瓜,药物不用抓”的说法,其除烦止渴、养心安神作用颇大,但对脾胃虚寒、寒积冷痛、便溏尿清的人却不宜食用。

猕猴桃

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柚子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此外,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桑葚

桑椹降肝火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等作用,适量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及解除燥热。祖国医学认为,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桑椹15克,煮水,每日1剂,代茶饮用,滋补肾阴,清心降火。适用于病后体虚、心肾不交所致失眠、梦遗梦滑、心悸健忘等。

石榴

石榴身上有着浓浓的异域风情,性温、味甘酸涩的它入肺、肾、大肠经,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是适合秋天保养身体的好食材。况且石榴不同于其他水果的地方在于,它需要我们用心地去对待那一颗颗珊瑚红的果实,让这一刻充满了童心。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肿痛

喉咙痛必吃的水果

每一个人至少都被喉咙痛折磨过,那么你知道怎么治疗喉咙痛比较好呢?生活中有很多水果对于咽喉有很高的保养功效,因此喉咙痛应该吃些水果缓解病情……详细>>

吃对水果能缓解喉咙痛

喉咙痛怎么办呢?冬天最容易出现的不适症状之一就是喉咙痛,但是日常生活中,如果吃对水果,可以帮助缓解不适。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 九种方法巧治喉咙痛

有时,睡醒的喉咙痛是由于张着口睡觉。正常情况下,空气先在鼻腔内被湿润,然后才进入喉咙及肺。但用嘴巴呼吸,则略过这个程序,使喉咙焦干、不舒……详细>>

喉咙痛吃什么

上火、感冒都会引起喉咙痛,喉咙痛严重的时候话都说不出,那么,喉咙痛吃什么好?将乌梅打烂之后用开水冲泡大约十五分钟,取出渣滓之后就可以慢慢……详细>>

适合喉咙痛时吃的水果

喉咙痛就是感冒上火等带来了一个及其常见的症状了,喉咙痛我们该怎么办呢?不想吃药的话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梨:味甘酸、性凉,有生津止渴,润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