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哪些饮食会危害过敏性鼻炎疾病康复

2016-03-14 11:15: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哪些饮食危害过敏性鼻炎康复?过敏性鼻炎患者在初次发作时有些人并不是十分注意,而有些人则认为自己是出现了感冒的前兆而错误的治疗。其实了解自身的过敏原,生活中避开易引起过敏性鼻炎的食物是十分有用的。

哪些饮食危害过敏性鼻炎康复:

1、防止食用全部能导致过敏性鼻炎发生的食物,慎食鱼蟹海鲜类食物。因鱼虾、蟹类食物简单导致过敏反应,所以在患有过敏性疾病时应防止食用。同时若是过敏性鼻炎患者不确定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测确定一下。

2、忌食寒凉生冷食物,寒凉生冷食物,尤其是发病期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少吃冰镇食物以及过凉的水果。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剧过敏性鼻炎的虚寒表现。

3、过敏性鼻炎患者遇到过冷食物会下降免疫力,并形成呼吸道过敏。如辣椒、芥末等,简单剌激呼吸道黏膜。

4、防止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单钠麸氨酸盐等食物添加物,这些有害物质会危害过敏性鼻炎康复。

温馨提示: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在平时喝些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成效。同时能够有效的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稳定病情。希望上述的介绍之后,患者知道哪些饮食危害过敏性鼻炎康复的同时多多进行预防工作,不要忽视治疗。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只/m2;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经常鼻塞,会造成鼻梁两侧下眼睑的部位长期充血,再加上睡眼不好,可能导致顽固的黑眼圈。详细>>

过敏性鼻炎:一种城市病?

四月天,有人欣赏柳絮飞舞的烂漫,有人却只能迎风流涕见花胆寒。世界变态反应组织最近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全球的过敏反应显著增多,高达40%。其……详细>>

过敏性鼻炎常见的危害

憋气窒息:鼻腔经常性大量液体堵塞,当人入睡的时候,口部习惯性闭合,会引起人体憋气,严重可导致窒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