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怎么样预防过敏性哮喘复发

2016-03-31 16:20:2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怎么样预防过敏性哮喘复发。如果患者患上哮喘疾病的话,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就要注意了,要积极的做好日常的护理的工作,避免生活中的不良的因素导致过敏性哮喘疾病的复发,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预防过敏性哮喘疾病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下面解答过敏性哮喘怎么预防不易复发:

1、避免接触致敏原:

首先我们要避免接触过敏原,这是所有预防的工作重中之重,如果接触过敏原,发生过敏反应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复发。过敏性哮喘患者应该认清哪些物质可能会刺激自己的呼吸管道,尽量避免接触,例如对动物毛发敏感的患者就不应该在家里在饲养宠物,其他容易引起病发的致敏原像毛毯、毛公仔等,患者亦应该尽量避免接触,或者每星期以热水清洗;假如要将这些物品放在床上,则应该用胶袋包好。

2、适量的运动:

适量的运动会增加肺活量,也可以锻炼我们的呼吸,对我们的疾病康复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所以我们需要适量的运动,有些人因为运动可能诱发过敏性哮喘,便全面停止所有运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因为运动能够有效增强心肺功能,对控制病情大有帮助。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环境清洁:

还有我们一定要保证我们的室内的空气的良好,经常的通风,保证环境的清洁,减少空气中的尘埃,过敏性哮喘病人应特别注意室内的清洁和空气流通,因为空气中的尘埃和细菌是引致过敏性哮喘病发作的主要致敏原,所以应该勤加打扫,减少空气中的尘埃。

4、有效控制饮食:

过敏性哮喘的饮食宜温热、清淡、松软,可少食多餐。除了忌食肯定会引起过敏或哮喘的食物以外,应避免对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应有的营养平衡。在哮喘发作时,还应少吃胀气或难消化的食物,如豆类、山芋等,以避免腹胀压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难。

5、戒烟:

香烟中的化学品及吸烟时喷出的烟雾对过敏性哮喘患者都会有直接的影响,因为它们会刺激呼吸管道,所以患者应戒掉吸烟的习惯。另外,患者亦要尽量避免吸入二手烟。

怎么样预防过敏性哮喘复发。预防过敏性哮喘疾病的方法是生活中比较小的细节,所以希望各位过敏性哮喘的患者都能够认真的了解,积极的注意生活中可以导致过敏性哮喘疾病发生的几率,有效的避免哮喘疾病复发,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复发 哮喘 过敏性哮喘

哮喘的过敏原?治疗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急性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大多数与过敏反应有关,是免疫系统过度兴奋的体现。有部分患者体质特殊,其免疫系统对某些物质过度敏感,这些物……详细>>

小儿过敏性哮喘怎么预防?宝宝过敏性哮喘能根治吗?

过敏性哮喘发作较急,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严重,如果没有及时得到缓解,可能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当这种疾病发作于婴幼儿患者身上时,造成……详细>>

小儿过敏性哮喘病的发病原因?小儿过敏性哮喘饮食的注意事项?

小儿过敏性哮喘发作频率相对较高,这是幼儿免疫系统尚未完全成熟的表现。这种疾病急性发作时,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会孩子的成长发育……详细>>

过敏性哮喘都有哪些症状?过敏性哮喘能根治吗?

过敏性哮喘,顾名思义是因为受到过敏原刺激,导致哮喘的急性发作。这种疾病的产生与免疫排斥反应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因此需要避免接触容易过敏的物……详细>>

过敏性哮喘应该怎么预防?应掌握4个好方法!

有越来越多的人正饱受着哮喘病的折磨,哮喘病发时非常痛苦,严重的还会造成呼吸衰竭,威胁人的生命。过敏性哮喘是所有哮喘种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