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豆芽沙拉治疗咽部神经痛

2016-03-22 15:34:3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咽炎可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为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组织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局限,随病情进展常可涉及整个咽腔,以秋冬及冬春之交较常见。慢性咽炎又称慢性单纯性咽炎,较多见。病变主要在黏膜层,表现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进,黏液分泌增多。多见成年人,病程长,易复发。

生活当中我们应该能够知道舌咽神经痛这种疾病的严重性,这种痛号称世界第一痛,同时我们还应该知道在对待这种疾病的时候除了及时的治疗之外,我们还应该尽早的注意一些饮食问题,但是很多人对此不是非常的了解,因此我们就具体的说说舌咽神经痛患者在饮食上存在哪些禁忌,同时推荐治疗舌咽神经痛的食疗方,帮你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

1、忌偏食 有的舌咽神经痛患者是因为维生素B1的缺乏引起的神经炎而导致的。故长期偏嗜某些食物,如精白米类,结果使维生素B1缺乏。所以神经痛的治疗使用维生素 B6族就是这个道理。

2、忌高糖 糖,特别是白糖,不仅维生素的含量是零,而且糖在代谢中还要维生素B1参与,所以,饮食中的高糖会使舌咽神经痛患者本来就不足的维生素B1更加缺乏,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糖的摄入量。

3、忌辛辣 辛辣刺激性食物有葱、蒜、韭菜、辣椒、花椒、胡椒、洋葱、芥末、五香粉、咖喱粉等。这些食物可上行头目刺激舌咽神经,使神经冲动加强,从而诱发疼痛。进入体内可助火化热,耗伤阴血,血虚生风,筋脉拘急,加重疼痛。

4、忌烟酒 酒精饮用过多,易引起维生素B的缺乏,成为神经炎的诱因。特别是白酒,酒精含量高,应控制不可多饮。

5、忌浓茶 多饮浓茶可使神经兴奋性增强,小动脉痉挛,从而加重舌咽神经痛。

神经痛食疗方

1)炒茄子

[ 用料 ] 茄子、调料适量。

[ 制作 ] ① 茄子去蒂,一切为二。 ② 以刀在茄子表皮划上斜纹,浸入稀盐水中。 ③ 沥干水分,放进油锅,以大火快炒。 ④ 炒至快焦时,加入适量的砂糖及酱油,以中火煮上 4~5 分钟。然后再将火调小,继续煮,待菜汁只剩原来的 1/3 时,加入调料即可熄火。 ⑤ 将煮好的茄子盛入碗中,撒一些白芝麻,即可食用。 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2)豆芽沙拉

[ 用料 ] 豆芽、洋葱、青椒、火腿、调料等适量。

[ 制作 ] ① 热水加点盐,将豆芽放进去烫一下,立即取出备用。 ② 将火腿、青椒切成细丝,并用开水烫一下,取出撒些盐。 ③ 洋葱切成薄片,浸水,然后取出,沥干水分。把以上各料放在盆中,加醋拌匀,即可食用。

[ 功效 ] 补充营养,适合于神经痛患者食用。

2、神经痛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多吃黑豆、马铃薯、小黄瓜、芹菜等,多吃蔬菜。

3、神经痛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避免摄取过多的动物性蛋白,少吃肉。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部神经痛

咽部扁桃体肥大治疗法

因为扁桃体是免疫器官,产生免疫细胞参与免疫反应,本身起着抗御外来感染第一道门户的作用。除非扁桃体肥大引起鼾症,影响吞咽,导致营养不良和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